无古

【dickjay】 Homesick(5) 孩子们

各tag里都显示不出来所以重发试试。

作者的话:

  • 蒙眼训练的设计来自S02E02开篇Jason与Gar的比剑,Jason的表现像是比Gar更早接受过训练,但他对这种训练的蔑视显然也代表了这不是来自Bruce。所以这里设定成大哥单独对Jason做过训练。

  • 为孩子们争风吃醋而头痛不已的大哥。

  • 有些失控的Rachel

——————————————————————————————

Dick是独生子,尽管他曾经拥有一个巨大的家庭,并全身心地感觉到自己属于那儿,但那并不妨碍他对多子女家庭相处经验的匮乏。他的父母只来得及拥有过他一个孩子,他的确幻想过自己或许会拥有一个弟弟或妹妹,他会愉快地教他们如何去在绳索上轻巧地跳跃。

好吧,他从没想过自己会一下子拥有三个。

他从没能看到过父母是如何处理孩子们之间因为嫉妒和小小的摩擦而产生的不愉快,在这之前他从没意识到这一切都可能比周一早晨Alfred牙膏一样的华夫饼更糟糕。

“我知道我们没能接受过蝙蝠侠的训练,但我确信我们多少也可以帮上一点忙的。”某天清晨,当Dick试图穿过训练室门前的走廊时被Rachel和Gar堵住了,他用了全身解数解释Jason并没有享受任他们没能拥有过的训练,并且再三许诺日后都会一一让他们也能进入到与Jason同样程度的训练中去。

Jason对这种情况一点儿帮助都没有,他睡眼惺忪地从Dick的身后出现,而后向前伸出了他讨人厌的脑袋。

“什么,我的训练?”Jason眨了眨眼睛,迅速弄清了状况而后发出了轻蔑的嗤笑声,“哥们,那永远都不可能发生。”

Dick在心底里悄悄承认他是对的,他无法想象自己与Rachel或者Gar共度热潮的情况,那实在是太诡异了,他会确保孩子们在分化之前就接受到完整的性征教育——也许他该抽个时间和Rachel谈谈这件事?

但眼下这句话显然是点燃了炸药桶,即使是Gar也不服气地抱住了胸口,老虎男孩高高抬起脑袋,上上下下在Jason身上打量了两遍,发出了”huh”的气音。

哦,别,千万别对Jason来这招,Dick感到太阳穴突突地痛,他试图插嘴,但Jason像被踩了尾巴的兔子,抢在他之前活力旺盛地蹦了起来。

“哈,你不相信?”Jason同样抱起了胸口,“来吧哥们,到训练场里去。你为什么不亲自来确认一下呢?”

“挑战接受。”Gar庄严肃穆地宣布,像是勇者游戏里的男主角一样迈着勇敢的步伐率先走进了训练场,小恶鸟快乐地扑闪着翅膀跟了进去。

Dick震惊地发现Rachel悄悄背过了身,假装看不见自己任何示意的眼神。哇哦,她还没长大呢,Dick愕然地想,这叛逆期是不是开始得有点早?

他什么也没能制止,或许因为他身体里的某一部分的天性也在享受这个过程。于是他就那么看着三个孩子争先恐后地挤进了训练室,跟进去时他发现Jason已经在拳袋面前摩拳擦掌,像一只捕猎的幼兽一样盯住了眼前的沙袋。

然后他开始出拳。

Dick就站在那儿,完完全全地被惊叹了。

蝙蝠侠的确将他训练得很好,Dick想,男孩的身体动作迅猛而快捷,当他不在制造麻烦时,他的肌肉流动是如此地充满了美感,相对于罗宾1.0快速而凶狠的泰拳、擒拿手而言,Jason的动作更多是传统的美式拳击与散打的结合,偶尔加上了许多跆拳道的旋踢动作——以他的训练时长而言,他完成得漂亮极了。

密集的拳击声像古老的战鼓迅速充斥整间训练室,Jason的动作越来越快,Dick不由得回想起初见时他身后翻飞的披风如同弗拉明戈的裙裾,裹挟着那一点明亮而艳丽的黄色像马戏表演时闪烁的、绚丽的聚光灯,那光芒在记忆中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愈加耀眼,Dick诧异地发现自己居然发自内心无法抵抗地认为Jason是迷人的。

当拳击声停下时,Jason转过身不怀好意地看着Gar笑:“你要来确认一下吗?”

Gar显然对于自己贸然挑战的决定产生了莫大的怀疑,但好老虎不能轻易认输,所以他清了清喉咙,发出了响亮的“呃——”声。

Rachel并不满足于只做个旁观者,她的头发看起来都要竖起来了。挥舞着拳头,女孩儿发出了一声呐喊:“做点什么Gar,给他看看你能做什么。”

Gar发现自己很有点骑虎难下,对于他而言想象自己骑着自己或许是个挺可笑的画面,但此时此刻他一点儿都笑不出来,他向Dick投来了求救的目光。

Dick决定自己是时候该做点儿什么了,然而Jason又一次抢在了他前面,男孩抱着胸抬起脸,轻蔑地对着Rachel耸了耸肩:“事实上,如果你那么热切,为什么不一起加入呢?我确信你们俩个一起上对我来说也完全不成问题。”

Rachel发出了一声恼怒的嘶吼,她跳进了中央训练池,莽撞而毫无章法地向Jason冲过去,愤怒而蒸腾的黑雾从她背后腾空而起。

哦哦,这可不妙,Dick感到心头警铃大作,他立刻出声喝止:“停下,Rachel!”

Rachel看起来对他的命令置若罔闻,纵然她的脚步确乎慢了下来,但那些黑雾却并没有停止,它们疯狂地翻滚着,迅速地向前方的男孩延伸而去,看起来充满了威胁。

Gar发出了一声虎啸,他同样选择了跳入中央训练台——以老虎的姿态,偌大的训练室瞬间变得拥挤而嘈杂起来。

Jason看起来仿佛被吓到了,他一动也不动地看着那些雾气向他冲去,绿色猛虎匍匐在地,仿佛一时拿不定主意应当做些什么,于是只是颇为好笑地晃动着它硕大的脑袋,看起来左右为难。

“停下,Rachel,听到了吗?停下!”Dick看不见Rachel的表情,但他设法同样进入了训练台,试图像不久前一样从背后接近女孩,但从她身体里溢出的黑色雾气疯狂而危险地盘旋着,阻止了他进一步靠近。

Gar又发出了一声咆哮,他终于做出了决定,选择冲向Jason——或者更像拯救他,他猛然冲向男孩将他扑倒在地,堪堪以避开从他们脑袋顶上擦过的雾气。Jason依旧死死盯住Rachel,Dick确信他一定是吓坏了,这让他的心中充满了恐慌。

“Rachel,求你,停下。”他大喊,试图控制那些雾气,那些疯狂的雾气眼下紧紧盘踞在一起,疯狂地向男孩与老虎扑去,Dick甚至可以瞧见老虎那对硕大的绿色眼睛里流露出的惊恐。

而后一切都戛然而止,黑色的雾气在即将碰到老虎额头的一瞬间倏然散去,Rachel剧烈地喘气并回头看向Dick,看起来像一只惊恐的雏鸟:“我很抱歉Dick,我只是——”

她什么也没能够说出来,就那么瞧着Dick,几秒之后女孩捂着脸迅速从训练室里冲了出去。

“Gar,你能从我身上起来吗,或者至少松开你的爪子?”Jason惊魂未定地声音从身后传来,“我知道你很害怕,相信我对你那舒适的毛皮没有意见——它比你那条糟糕的毯子强多了,但一想到你没穿衣服,你的拥抱就很……Ewwww。”

Dick在立刻追上去逼问Rachel与处理这个罪魁祸首之间犹豫了几秒,终于气急败坏地转身命令:“Jason,我需要你过来一下。”

正在试图从老虎肚皮底下爬出来的Jason对此诧异地抬头,男孩充满暗示意味地向门口眨了眨眼睛:“你确定自己不用追上去?”

“现在,”Dick极力控制自己声音里隐藏的愤怒,男孩趴在地上的姿势下流极了,他百分百确信Jason是故意的,“立刻,马上,跟我离开。”

“好吧,”Jason耸了耸肩,“你说了算,哥们。”

该死的,他又在噘嘴了,Dick感到自己的太阳穴在跳动,他决定转身不再看男孩。

 

“刚刚在那儿,你还真是狠狠地痛揍一个不能动的、蠢透的了沙包。”Dick不无讽刺地评价。

“你喜欢那个吗?”Jason向他咧了咧嘴,舒适地霸占了他靠窗的椅子,并好奇地打量着Dick的房间,“我喜欢你的——房间,当然。”

Dick几乎要感到挫败了,他确保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足够严厉:“但你必须停下,你不能再这样下去。”

“哪样?”男孩兴致勃勃地走到了书架前,开始翻阅上面的书籍和收藏,“黑胶唱片?哥们,这年头谁还玩这个?”

“那是收藏,”Dick暴躁地走了上去,拍开了男孩的手,他觉得自己的耐性又快见底了,“并且,Alfred就有挺多不错的收藏。专心于我们的谈话,Jason。”

Jason完全没有被这句话所恐吓,男孩绕过Dick的干扰继续翻阅着他的收藏,“关于Rachel?哇哦,你确定这些玩意儿还能用?”

Dick再一次发现自己被Jason挑战了耐性,他无法再容忍这一点,于是他握住了男孩的手腕,强硬地将Jason扭向自己,不容置疑地重复:“对,关于Rachel,关于你。”

Jason这次没有扭动自己的身体,男孩儿安静地站在那儿,用审视的眼光看着Dick。那眼光教Dick觉得有些似曾相识,但Jason在他沉入回忆之前迅速把他拉回了现实,他渐渐浮现出一个令人讨厌的无所不知的笑容,“哦,关于Rachel快要分化的事吗?”

“什么!?”Dick不敢置信地发出了一声呐喊,他看到Jason在下方高高挑起了眉毛,那个令人讨厌的笑容变得更明显了。

“哦,当然,我以为你知道。”男孩将手腕从Dick的掌握中抽了出来,他向后退了几步,坐在了沙发一侧,向前倾斜并轻微摇晃着身体,在蓬松而蜷曲的额发下用那种狡黠、挑衅的目光看着Dick,“我猜那是她失控的原因,不用担心哥们,她是个崽子,我一点儿也不介意她粗鲁的行为。并且我确信Gar也不介意,这头老虎恨不得那小妞儿能给他套上个项圈。”

Dick的思绪被扯开了,Rachel的分化期在他脑海中一直是个模糊的概念,他的确考虑过要和Rachel在分化前进行一次妥当的、细致的谈话,这通常应当是由父母完成的工作,但Rachel现在是他的责任了。

他不敢相信Jason居然在他之前了解到这件事。作为一个年长的Alpha,这刺痛了他的自尊。Jason那些不可理喻又莽撞的行为此刻显得尤其忤逆而令他无法容忍,他向前几步握住了Jason的肩膀,将男孩压在沙发里,用他许久不曾使用过命令式口吻开口:“Bruce或许别有看法,但泰坦塔不是Wayne大宅,这儿是我的地方。从现在开始,你得听清我说的每一个字,现在听着——Jason,你不能再继续做个混球。去向Rachel和Gar道歉,并且准时出现在训练室,完成和他们一样的训练。”

Jason有些被Dick的行为吓到,他徒劳地挣扎了几下,但Dick的压制是如此的滴水不漏,他最终只是愤怒地抬起脸挑衅地直视Dick,“不再做一个混球?哇,鉴于我们被蝙蝠侠训练过,我以为那就像是我们的标签呢?”

“我不是一个混球。”Dick收紧了下巴,他微微抬起了自己的手掌,Jason迅速地从里面挣脱了出去,蜷缩进沙发,用饱含敌意的目光瞪视着他,“如果你指的是几天前的事,那是一次意外。我很抱歉,你需要我重复多少遍?为什么不干脆点说出来好让我在一天内完成?”

Jason脸上挑衅的怒视消失了,他保持着窝在沙发里的姿势,而后将腿也蜷缩了上去,这在他有些宽松的运动裤下露出了一截苍白、纤细的脚踝,并向Dick重新露出了那个快乐而恼人的笑容: “让我想想,为什么不呢。哦等等,因为我超爱你脸上那个‘我很愧疚我几乎用kg杀死了你,所以现在我会给你一切你想要的,即使我超级生气’的表情。”

“我没有。”Dick抿紧了下颔线,“并且我也不会给你一切你想要的。”

“哦是吗,”Jason挑衅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他站在沙发上居高临下地看着Dick,“我想要出去,Dick,我想继续做回罗宾该做的事情。”

“你不会出去,而那也不是一个你这个年纪的Omega该做的事情。”Dick丝毫没有因此而退让,他抬起脸直视着男孩,“Bruce作出了一个错误决定,而我将要修正它。”

“我不是一个错误决定,我很棒,”Jason脸上的笑容消失了,男孩的胸腔剧烈地起伏,脸上因为愤怒和激动而泛出潮红。他直视Dick的方式几乎让Dick觉得他此刻是脆弱到随时将要崩溃的,“你看到了,我比你的小崽子更棒,比那头老虎更棒,我跟他们一点儿都不一样,我不需要完成你那些愚蠢透顶的训练。”

他从沙发上像一只轻盈的罗宾鸟儿跳了下来,Dick几乎是下意识地接住了他,Jason搂着他的脖子,这让他们近得几乎暧昧。浓郁的Omega信息素散发了开来,杜松、豆蔻和青苹果的气息迅速包围着Dick,那味道闻起来甜蜜而绝望,Jason将额头抵了上来,这让熟悉的体温与心跳重新在Dick的血管里振动起来。

“我可以做他们做不到的事,不管是什么,”Jason紧贴着他呓语,“为什么不来试试我呢?”

他的胳膊暧昧地抚摸过Dick的肩膀,那招式对Dick而言并不新鲜,酒吧女郎们试图把他裤袋里的东西——不管是钱还是别的什么掏出来时都喜欢这样,但这是Jason,他身体上木质香味的疏离与豆蔻的倔强混合成了奇异的、令人难以抵抗的气味。

Dick搂着他,意识到男孩的身体比几个月前初见时又结实了一些,这让他难以想象这个19岁的Omega是用怎样的强度在进行着训练。只是这一切都只让他更加恼火,Bruce不该这么做,Omega本来就不应属于超级英雄这样的领域,尤其是Jason这样糟糕、无时不刻不在挑衅的Omega。Jason Todd拯救不了任何人,他唯一擅长的是把自己的生活与周围的人变得一塌糊涂。

他抬起脸,用眼神制止了Jason凑上来的脸,男孩半垂着眼睛,再次用审视的眼神从额发底下打量着他,现在Dick意识到了,那是属于酒吧女郎们的、审视着Dick是否能够给予她们所需要的表情,那其中隐藏的某些警惕与脆弱打动了Dick,他感到心底软化了开来。

“你的确比他们都优秀,即使是我也不能否认,”Dick放低了声音,这让他听起来几乎同样是暧昧的,“但你同样可以在训练室里学到一些东西,那可以帮助你变得更好。为什么不给我们彼此一个机会呢?我会证明我仍旧可以帮你变得更好,而如果你能证明自己,我想我也没有理由阻止你完成一些你完全能够胜任的工作。”

“什么都行,我会证明给你看。”Jason脸上那些不属于他的、审视的眼神消失了,他露出了超大的、灿烂的笑容,这让他看起来几乎是个不曾长大的孩子,他在Dick能够做出任何阻止的动作以前就抱住了他的脖子,不带任何qy地在他脸颊上狠狠亲了一下,笨拙的动作甚至撞痛了Dick的颧骨。

那些青苹果的气息现在变得明显起来,盖过了沉郁的杜松,愉快地在空气中跳跃着。男孩儿从Dick身上跳了下来,满足地打算离开。

“嘿,记得向Rachel和Gar道歉。”Dick只来得及在男孩离开前喊出声。

“我会的,我发誓,铭刻于心。”Jason快乐的大喊从门外传来,而后迅速地消失在走廊里。

Dick敢用Bruce的zc发誓Jason的心上大概什么也没有。

 

当Dick被房门前猛烈的捶门声惊醒时,他发出了痛苦的呻吟声。艰难地翻了个身,他从自己的手机上确认了现在的时间:凌晨2点。

周五晚上如果Bruce运气不错,能够在那些繁忙的通宵晚宴中成功脱身,这就是夜巡开始的时候。而Dick的身体告诉他,他不遵从这个作息已经很久了。

他恼怒地拉开房门,发现一个崭新锃亮的罗宾就好好儿地站在那儿,向他露出洁白的牙齿。

“嘿哥们,我准备好了。”

Dick觉得自己一定是没睡醒,他麻木地想要关上房门回到自己温暖的、没有披风和面具的床上,但男孩迅速地挤了进来,向他挥舞着胳膊,大声抗议:“嘿,你说好的,如果我能证明自己,你不会阻止我做我能做的事。”

“哦,是的,我的确说过。”Dick打着哈欠,意识到这只是男孩又一场精力旺盛的闹剧,他缓慢地爬回了自己的床上,“我们可以等到明天再讨论这件事,记得离开后把房门带上。”

而后他听到男孩一声恼怒的呐喊,跟着是胸口一个超级沉重的压力让他几乎眼前一黑,这让他彻底清醒了,他睁开眼睛,不敢置信地瞪着跳上床后,像只猫儿般压在自己胸口的男孩。

“你在拖延,这不好。”Jason义正辞严地宣布,“那就是你被Bruce抛弃的原因。”

“首先,我没有被抛弃,我是离职的。”Dick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在半夜被自己的继任者评头论足,他选择继续闭上眼睛,假装这一切都并不存在,“然后,我没有拖延。现在午夜两点,这是睡觉的时间,Jason,充足的睡眠有助于你的身体肌肉放松与生长,现在别再嘟嘴了,回到你的床上去。”

“先被抛弃,而后不得不离职,都是些雇佣者的把戏。”Jason挥了挥手,好像Dick苦口婆心的劝告只是空中飞过的苍蝇,“并且,我没有嘟嘴——更没有撒娇,你为什么不睁开眼睛确认一下呢?”

Dick不想确认,他只想睡觉。闭着眼睛,他从男孩的重量下艰难地抢出了自己的被子,而后试图用它来隔绝男孩的吵闹声。显然罗宾鸟的叫声不是那么容易被消灭的,Jason紧紧抓住了被子的另外一端,跟他玩起了拉锯战,并不停高声向他灌输诸如如果他们结束得足够快,他们甚至还来得及去做一场双罗宾夜巡的主意。

在艰难地斗争了几分钟之后,Dick选择了放弃,他愤怒地坐了起来,给了Jason一个妥协而不善的眼神,Jason显然对此丝毫不以为意。

“来吧,我们可以在一个小时内结束那个不管是什么的测试,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开心心地去夜巡。”Jason从床上跳了起来,就着松软的弹簧狠狠地蹦了几下以宣泄他的快乐,Dick几乎以为小鸟儿要摔倒在自己的身上,但他奇迹般地平衡住了自己。

他会是个出色的杂技演员,dick想,简直就像亡故的父母给他送来的礼物,每一处都那么符合自己曾经对弟弟的幻想。但他想父母想必也应当原谅自己为了睡眠做的小小报复,他打定主意要好好教训Jason一下,让呱噪的罗宾鸟彻底把夜训这个主意从脑海里赶出去。

Jason在他们前往训练室的路上一直喋喋不休关于Dick应当换上罗宾服以节省时间这个主意,Dick不得不好几次停下步伐向他保证那丝毫没有必要。他有些刻意地避免了提到自己已经永远失去了罗宾服这个事实,某种预感告诉他Jason在知道了这件事后会用他那超级烦人的声音持续骚扰自己到天亮。

“打倒你?”

“是啊,没错,像你一直嚷嚷的那样。”Dick漫不经心地挑选着木刀,他已经很久不再使用这种武器了,但它们对于训练而言十分有用。回头时他果不其然地发现Jason对他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你确定吗?我觉得罗宾们夜巡时不必挂着一个鼻青脸肿的脸,那会有损罗宾的名誉的,哥们。”

“别害怕,我会对你手下留情的,这不过是个训练,”Dick毫不客气地反唇相讥,他将手里的木刀扔给了Jason,“Bruce教过你怎么使用木刀?”

“哦,当然,”Jason看起来有些底气不足,他耸起肩膀并磨了磨牙,这让他看起来像一个即将走入陷阱的小鸟,陷阱本人微笑着向他张开了双手,准确地揪住了他的脑袋,并迅速地把罗宾面罩从Jason的脑袋上揪了下来。

Jason发出了一声恼怒的尖叫声:“这是为了什么?”

“为了训练,”Dick觉得自己无法控制地扩大微笑,他居高临下地看着Jason,“现在闭上眼睛。”

Jason瞪大眼睛,失去了罗宾面罩的男孩诧异的神情几乎是可爱的,他发出了“哈?”的质疑声。

“闭上眼睛,而后向我攻击。”Dick简短地说明,“我也会闭上眼睛,谁先睁开眼睛谁先输,而被打倒的一方同样算输。”

“这听起来蠢透了,你不是要趁机睡上一觉吧。”Jason满腹狐疑地打量着Dick,他对于这个主意显然不是十分热衷。

“如果我睁开眼睛,并发现你也睁着眼睛,那么你的测验就是失败的。”Dick无视了男孩的怀疑继续说明下去,“即便是你偷偷睁开了眼睛,而我没有发现,那么就不算数。放松,Jason,这不过是个游戏。罗宾从不害怕挑战,不是吗?”

Jason轻易地被说服了,男孩挺了挺胸膛,双眼闪闪发光:“当然,当然,罗宾从不害怕挑战。”

而后他勇敢地闭上了眼睛,当那双闪亮又充满了希冀的瞳孔消失时,Dick发现自己居然感到了一瞬间的遗憾。

“现在,我们开始。”Dick闭上眼睛,假装那一瞬间的心动从未存在。




评论(4)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