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古

【dickjay】Homesick (1) 城市观光

作者声明:

计划是一个长篇,具体有多长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定,大概至少会有20章左右吧,所以喜欢攒文的姑娘们可以攒起来再看。

第一季的文被官方该打脸的该奶中的都啪啪啪扇过了一遍脸,于是第二季我卷土重来了(你滚),争取抢在第三季之前完结好预备给官方打脸。(伸脸出去中)。

ABO世界观,剧情可能比较高能,12虽然是坚定不动摇的主CP,但两位男主可能、十分可能,都会有一点隐含的跟其他人CP(包括女人,重音),所以请读者注意阅读每章前的警告。

Jason的年龄设定采取19岁设定,因为ABO世界观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年龄设定就往上提了一些。

这是一个不会做A的笨蛋A和一个不会做O的笨蛋O互相伤害的过程中搞上的故事,本质是甜文,就算有短暂的虐,请相信整体是光明的。(严肃脸)


文前警告:

  • 对女儿(Rachel)的生理发育心理复杂的大少;

  • 有些毒舌的大少

  • Omega Jason Todd / Alpha Dick Grayson


Dick在厨房里撞见Rachel时,突然意识到女孩儿长高了些。

他不确定三宫是否只是捏碎了女儿的心脏,还是顺带也给她附赠了些快速发育激素之类的,即使Dick再三告诫自己这不太合适,但是他就是没法儿不注意到少女过分宽大的衣领下有些过分明显的隆起。

哦,还有,她显然需要一些新的内衣了。

打住,Dick对自己说,他以漫不经心地方式走了过去,背对着Rachel给自己来了一杯黑咖啡,Rachel对他砸了砸舌头。

“感觉那玩意儿怎么样?”

Dick被黑咖啡呛到了,他以Rachel没有注意到的速度迅速偷瞄了一下女孩,而后意识到她是在指刚泡出的黑咖啡。

“很不错,”Dick谨慎地回答,选择着自己的措辞,“对你这个年龄的女孩儿来说——我是说,你们这个年纪的女孩通常还在喝牛奶和热可可入睡。”

Rachel微笑起来,低头开始盯着仍旧在滴漏的咖啡壶,“你知道它的冲泡时机很重要,它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这诀窍花了我一点时间。Gar有时候会跟我一起等待,闲聊,你知道,我们一起做了不少尝试,但有时候他会对我不耐烦。”

她接下来又陆续谈论一些在Dick听来有些无关紧要的话题,但Dick有些心不在焉。

她闻起来可真好,Dick想,洋溢着幼崽特有的甜蜜奶香味儿,这代表着她对自己全然信任,在这栋建筑里像在一个真正的家里一样自在,并随时准备好完全听从自己所说的每一个建议,与此同时用崇拜的眼神看待自己——一个团队的领袖,一个族群的领袖。是的,这是每一个Alpha都梦寐以求的东西。

哦,被追随,Dick还以为自己已经把这些愚蠢的年轻Alpha的冲动给抛到脑后去了,自从那件他还从不曾与他人分享的糟心事之后。尽管现在再也没人——此处特指某位有着尖尖耳朵的前上司——一再以颇为暴力与反人类的方式向他灌输alpha对抗性别本能的重要性,但他依旧掌握了其中的窍门。为Alpha领导与创造族群的本能所驱使从不会给人带来好结果,现实已经用痛苦而极端的方式教会了他这一点。

他啜了一口咖啡,在Rachel注意到自己正在神游之前迅速地拉回话题:“——你们在这儿住得还好吗?”

Rachel眨了眨眼睛,她陷入了一个令Dick难以忍耐的短暂沉默,而后犹豫地点了点头:“很好,这地方很棒。城市的风景很好,只是我们——我和gar——想偶尔出去看看。旧金山,你知道我还没来过这地方呢,过去我一直忙着摆脱我那个恶魔老爸给我的馈赠,这让我从没有机会去其他城市旅游或者什么的。尤其是从这里看过去,它真的漂亮极了,我们绝不会拒绝任何一次能置身其中的机会。”

Dick听出了Rachel的意有所指,但他选择了不置可否。“实地外出”这个词仿佛来自过去的毒刺狠狠地扎了他的心脏一下,让他疼痛不已。

但他不得不承认Rachel说得对,他不能把这些孩子像尚未孵化的鸡蛋一样关在孵育箱里。Rachel或许说得很隐晦,但他很明白孩子们背后的议论。即使他依然不情愿作出那个决定,但至少在今天,他得作出一部分的妥协。

“或许就今天怎么样?”他提议,“我可以开车带你们看看城市风景,购置一些新的生活用品什么的。”

“哇,那太棒了!”Rachel丝毫没有犹豫,她甚至没有详细询问任何城市观光的细节,“全家出动的城市观光,还有比这更棒的吗?”

Dick在全家出动这个词上迷茫了片刻,而后意识到这屋檐下另一个令他头痛的“家庭成员”也应当被包括其中,而后小声的叹息。

毫无疑问,法律意义上来讲,Jason Todd是他无可争议的家庭成员,Bruce就像任何一对因为不小心而突然搞出个小麻烦的中年父母一样忽视了长子的心理感受,就这么毫不客气地将这个混小子扔进了他的泰坦塔里。

“哦,有一个条件。”Bruce是这么说的,Dick不无讽刺地回想,哈,一个条件,如此轻描淡写地将一个对警察肆意大打出手,甚至撬了蝙蝠车轮胎的小子就这么扔给了自己。Bruce表现得像是戴着漂亮的太阳帽、拎着行李箱,随时要奔赴夏威夷渡假的漂亮母亲,随意地将自己还是个学步孩童的小儿子扔给了正忙着要完成周末作业的长子,并理所应当地认为兄弟之间应当相互照顾。

问题就在于这里,Dick Grayson选择他的家庭成员,而不是被动接受,管这叫Alpha的混蛋天性,但他习惯如此。在建立泰坦塔时他也精心选择了自己的成员——当然这不是说他的眼光总是对的,但至少他才是那个大先生。

这就是为什么他就是没法儿和Bruce重归言好。

他从没能在Bruce的关系中得到过选择的机会,一个全身闪耀着金光的哥谭王子突然决定要收养他,他就不得不假装自己是个同样披满了黄金尾羽的黄金男孩,每一个他所爱的、所选择的家庭成员都因此而放弃了他,只因为Bruce该死的那位Wayne突然决定了要收养自己。

 “嘿,Dick,你怎么能不接受这个机会呢,那是为了你好。”

Dick甚至不得不假装为被抛弃欢欣鼓舞,因为他不想让自己爱的家人们难过。

Wayne大宅是冰冷的,Dick在最初的几个夜晚里孤独地辗转反侧,思念马戏团里种种微弱的、充满了生活气息的信息素混合在一起的味道,但在大宅中只有冰冷的古龙水的气息,Alfred是一个Beta,总是一如既往地冷静、勤劳,他像一个外科医生一样精准地消除大宅中每一个角落的信息素,以免两位共居的Alpha主人感到不适。

Dick在大宅生活的那些年里常常痛苦地回想起马戏团中那些年长Omega温暖的、充满了厨房气味的抚慰,还有那些年轻强壮的Alpha粗俗地散播自己的信息素,挑逗起其他Omega回应以甜蜜而令人血脉贲张的气息,毫无保留地弥漫着人们对生活的热爱与渴盼,那些——那些就是Dick Grayson,而Bruce让他认为这一切都是应当感到羞愧的。

“普通人往往无法控制自己的所作所为,让自己为自己的天性所支配,那愚蠢透了,那简直是损人不利己的,只会为自己带来数不清的麻烦。”Bruce Wayne曾经在饭桌上如是评价,“任何一位成熟、得体而有自控力的Alpha都应当学会让其他人感受不到他的存在,这能帮助你更好地融入人群,更为隐蔽、高效地工作。”

Dick一点儿都不想回想他被迫成为这该死的“成熟、得体而有自控力的Alpha”而经历了些什么,但Jason Todd显然与他不同,他就那么出现在这儿,带着Bruce一贯风格的“我知道你不喜欢但是我不在乎,所以接受吧”的耀武扬威。

更糟糕的是这小子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浸透了Bruce的气味,浓烈的、几乎接近于工业酒精的白兰地气味,但凡每一个靠近他的瞬间,都在不停地刺激他的神经。

有些年轻的Alpha在成年之前会竭力模仿自己所敬爱的家庭成员的气味,这不是什么罕见的情况,他们可能表现得十足像一个Omega,用导师的服装和一切沾满了让他们感到臣服的信息素纺织品等等来筑巢,Jason的情况下,这只让事情变得加倍的困难。

Bruce或许让人难以忍受,但至少他保持自己气味的洁净。而Jason,体贴这个词儿可能从来就没有出现在他的字典里过,他总是吵吵嚷嚷,在泰坦塔里昂首阔步,仿佛从来没有意识到他身上来自Bruce的那股浓烈到令人不适的Alpha气息会给人带来什么麻烦。

谢天谢地,Rachel显然尚未分化——但鉴于她已经14岁了,这只是迟早的事情,而让一个像Bruce那么强烈的Alpha信息素时刻萦绕在她周围显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

至于Gar,Gar看起来确实对此一点儿问题也没有,这多半因为他是个Beta——一个嗅觉尤其钝感的Beta,又或者是那些奇特的绿色小细胞干扰了老虎男孩的嗅觉,让他对此全然免疫。

哦来吧,我不可能是唯一对那些信息素感到愤怒的人,Dick愤愤然地想。

显然Bruce没有好好教过Jason关于如何成为“一个成熟、得体而有自控力的Alpha”,这小子幸运地在那之前就成功惹怒Bruce,让自己被扔出了蝙蝠洞。现在这麻烦是Dick的了,他必须得承认自己一直以来都在下意识地逃避这个麻烦,Jason从没有准时出现在训练室,也从没有与Dick私底下进行过任何罗宾同事之间的对话,他看起来像是泰坦塔里的隐形人,Dick明白这对一个呱噪烦人的男孩来说绝不正常。但谁能责怪他呢?不是谁都想面对一个全身散发着自己前上司信息素的狂信徒的。

但是嘿,他仍然是你的弟弟,你的“没有选择的”头号麻烦,记得吗?

Dick痛苦地揉了揉眉心,决定今天或许是个进行兄弟之间私人谈话的好时机。于是他在Rachel期待的目光中重复了一遍:“是的,全家出动,再棒也没有了。”

 

所以整整一个上午他都被困在自己的mini van里,鼻子里塞满了Bruce那让他不适的气味,混杂着Rachel因为兴奋而逐渐浓郁起来的奶香味,绝望地寻找着如何向这群孩子们解释泰坦塔背景的契机,在一个上午的折磨之后他变得有些暴躁。

在拎着大包小包的纪念品购物袋走进渔人码头的餐馆里时孩子们的兴奋达到了顶点,他们在观景餐厅里的安静角落与螃蟹奋战的同时迅速地交谈起来,甚至于一向对他们不屑于一顾的Jason都加入了谈话。

“所以下午我们要去恶魔岛?从这儿你可以看见它对吗?” Rachel努力咀嚼着蟹腿,研究着手里的地图,并不时向码头外极目远眺。

“关于那个——”作为一个素食主义者Gar拒绝螃蟹,他别具一格地在嘴里塞满了酸面包和沙拉,这让他有些吐字不清,“——我们在那之前能去一趟Game Stop吗,我恐怕回来之后那儿就关门了。”

“什么?”Rachel露出了震惊的神色,“我以为你的游戏都是电子版的,你不能从网上购买吗?”

“是的——但是,”Gar露出了渴望的神情,“他们出了一个等身的蝙蝠侠雕塑,我想把它摆在客厅里,你知道,圣诞节快到了,那会让我们更有圣诞节的氛围不是吗?并且,想想那多酷,我们可以把所有的圣诞礼物都堆在黑暗骑士的脚底下,这样他可以帮我们看着它们,并且给我们分发礼物!”

Dick对此十分想发表意见,他不是很能理解圣诞节和蝙蝠侠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并且蝙蝠侠也决计不会做出给孩子们看守礼物这种事情来,那是圣诞老人的活,不是蝙蝠侠的。

更何况他一点儿也不想回想起自己17岁那年圣诞节收到的一整盒安全套的事故,虽然他在圣诞树下发现了这个礼物,并且它十分有可能属于Alfred或者是Bruce Wayne,但他拒绝把Alfred这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和这么充满讽刺意味的礼物联系在一起。

“事实上——鉴于冬天即将来临,”他清了清喉咙,“我觉得购物广场是个更合适的选择,你们中的一些人需要一些新衣服。”

“我很好,”Gar更加热切地宣布,“我可以从网上随便邮寄点什么帽衫,毛衣,我想那是我的老虎基因作祟,我可完全不怕冷!”

“我相信老虎的栖息地不在西伯利亚,” Jason对此刻薄地指出,“但是你说得对,我们可以用上一个黑暗骑士在我们的客厅里,那会很圣诞节。”

这句话听起来真是要人命的怪异,Dick徒劳地试图继续挽回自己重回泰坦塔的第一个圣诞节,他不想在自己前上司的眼皮子底下度过,即使那只是一个等身雕塑,“我想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月,所以我觉得咱们大可不必这么提前准备,即使需要,我想圣诞树也会是个不错的装饰品。——你觉得如何,Rachel?”

Rachel看起来对自己被卷入这场战争十分吃惊,她张了张嘴,但作为一个好女孩,她最终选择了站在dick一边:“我想圣诞树听起来更圣诞一些,而且,我想它更大,我们可以买一些小型玩偶——蝙蝠侠或者超人或者别的什么——挂在上面。”

“但是黑暗骑士跟圣诞树差不多高,”Gar涨红了脸,继续努力争辩,“并且嘿——谁能拒绝一个几乎是真正的黑暗骑士,想象一下!足有本人那么高的——六英尺三英寸高的黑暗骑士!”

显然除了不得不晚上和他一起工作的那个人,Dick心想,何况他可十分确信Bruce Wayne本人并没有那么高,这位黑暗骑士也就刚好六英尺一英寸而已,就比自己高那么微不足道的一英寸。倘若不是蝙蝠侠的靴子底层装满了各种各样有趣的小玩具导致他比实际身高又高上了那么几英寸的话,人们对于罗宾和蝙蝠侠的身高差决计没有那么错误的认知。

他一点儿也不想承认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嫉妒极了,而Jason的插嘴让他更郁闷了。

“哥们,你说到了点子上。”男孩儿庄重的宣布,这种时候得到来自罗宾的支持显然让Gar十分受宠若惊,“当然除了真正见过本人的那些人,但是,我确信一个等身雕塑也足够好了。尤其是对那些没有真正见过他的人而言。”

“哈,没错!” Gar发出了知音难酬的快乐呐喊,“我们以后可以在塔里摆上超人、蝙蝠侠和海王的雕塑,这样咱们可以假装自己每天都在开一个正义联盟的私人会议。想想那该有多酷!”

他清了几下喉咙,压低了嗓子:“每个人都在线吗?我是蝙蝠侠,正义联盟集合。哦对了,你们有谁看到我的罗宾了吗?嘿——他就在这儿呢!”

他这话是对着Jason说的,而后者因为这句话挂上了毫不掩饰的大大微笑,甚至于十分给面子地吹了一声口哨。

Dick觉得自己的心灵受到了重创,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Rachel也快乐地加入了这个小游戏。

“虽然万圣节已经过了,但我要做超人女孩。”她大喊,“Kara和Alex要永远开心地在一起。”

Dick完全不懂她在说什么,从表情来看男孩儿们显然也不得其解。

“Kara没有结婚,”Jason第一个反应过来,颇为机智地指出,“我没有见过她,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正在约会任何人,但超人不叫Alex。如果你问我,我会说罗宾也不叫这个。”

Rachel吐了吐舌头,发出了Ewwww的声音:“那太恶心了,Kara压根儿就不会喜欢罗宾,绝不可能。又不是每个女人都非得爱上罗宾不可,我是说,罗宾又不是蝙蝠侠——或者超人。”

Dick对于Rachel澄清自己和Kara之间那并不存在的绯闻十分感激,但是慢着,她是不是说了“他又不是蝙蝠侠”?

Dick感到自己的心灵受到了加乘式的暴击。

他沉浸在顾影自怜的情绪中,甚至没有注意到Jason对他皱了皱鼻子,投来审视的一瞥,而后高声宣布:“那是胡扯,每个人都爱罗宾,包括且不限于女人。”

“Omega或者不是Omega,”Gar插嘴了,“罗宾很性感,但是Kara是外星人,也许她与我们的审美不太一致。说不定她会喜欢一些奇特的外形特征,比如绿色的头发什么的。”

兴许是因为融洽起来的氛围,兴许是因为对蝙蝠侠共同的崇拜让Gar产生了突然的亲近感,他向Jason提出了问题,这显然是Rachel一直以来也关心的,因为Dick注意到她也偷偷竖起了耳朵。

“嘿,我注意到你从来没来训练室。”Gar认真地掰了掰手指,“我甚至只在走廊里看到你三次——或者五次,‘你知道是什么’这种职业都不用训练的吗?”

Jason迅速地陷入了沉默,男孩儿咬住了嘴唇,Dick不确信那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但他似乎嗅到了男孩身上气味发生了改变,变得更为柔软而沉郁,甚至带上了一些富于Omega气息的甜腻,只是稍纵即逝。

“哦,不,我们当然得训练。”他故作轻松地耸了耸了肩,“但是我想你不能管你们那个叫训练。我是说,猛揍一个可怜的沙包?你的敌人可不会站着不动,这种行为蠢透了。”

Gar的眼睛亮了起来:“所以你们的训练都是在实地的?我是说,你们有机会真正地去帮助别人,打击罪犯什么的?”

“当然,狠揍他们的屁股。感觉美妙极了,没法不爱那个。”Jason的回答轻快极了。

Dick意识到Rachel向自己投来了颇为幽怨的目光,于是他清了清喉咙,“那不是事实,在‘你知道是什么’能够真正执行实地任务之前需要漫长的正规训练——你们现在正在进行的这种。那能够教会你们在真正的实地任务中保护自己,你们知道这种职业会遭遇各种各样难以预料的危险,而那些年长者并非时刻都能注意到你们,所以这些训练很重要。”

Jason发出了不以为然的嗤笑声,这让Dick极为恼火,他向自己的继任者高高挑起了眉毛:“关于这个,Jason,你有意见?”

“我不确定。”烦人而骄纵的男孩似乎是撅起了嘴,他的确有对可爱的嘴唇,Dick想,像是能帮助他拿到任何自己想要的那种漂亮嘴唇,“我只是猜测那些训练都是个别定制的。因为我不记得大家伙有给我这些无聊而烦人的训练,或许那些都是给没有足够资质的劣等品准备的?”

Gar猛吸了一口气,餐桌上瞬间陷入了令人尴尬的沉默。Rachel试图向Gar卖力地推荐手里的螃蟹爪子以转移话题,但老虎男孩的脸因此而变得更绿了,仿佛那些柔软的白色海鲜让他想起了什么糟糕透顶的回忆。

这丝毫没有作用,Dick感到鼻腔里弥漫着的、属于Bruce的那股气味猛然地浓郁了起来。尽管眼下它闻起来没有那么Bruce了,情绪逐渐失控的Jason显然已经不能再完美地维持自己的伪装,但那其中仍然充满了令Dick烦躁而不适的酒精气息,这股气味正在逐渐地让他失去耐性。

“哦,我不知道,劣等品总好过淘汰品。”Dick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调整自己的情绪以维持信息素的稳定,但效果不太好,他能够从Rachel瞬间僵硬的肢体动作里看出来这一点,“某些人或许可以像个Omega那样噘嘴撒娇就得以逃过本来必须完成的训练,但你知道人们怎么说,该来的总会来。”

Jason同样挑起了眉毛,他怒视着Dick,看起来挑衅意味十足,但Dick抢在他之前继续了下去。尽管他不喜欢Bruce那些关于信息素的说辞,但他不得不承认Jason身上散发出的那股酒精味的确令他烦躁,这让他的舌头自我放纵到了一个混蛋的地步。

“你们听说过那些公司里的人事部门怎么做吗?所谓暂时转岗什么的,通常不过是‘我不想付你违约赔偿金,但是你不合适你的工作’的另一种委婉说辞,他们希望这些‘淘汰品’们有着足够的自知之明,好自个儿辞职,因为当面说出‘你不够好’对于这些脆弱而糟糕的员工们来说太难了不是吗?”

Jason握住餐具的指节瞬间变得惨白,男孩儿垂下了眼睛,假装专注在自己眼前的食物上,他的呼吸粗重起来,但这没能帮助他控制住肩膀的颤抖。浓烈而包含酒精气息的味道几乎在一瞬间就被稀释,取而代之的是迅速发散的苦涩木质香味,若有若无的薄荷气息让那味道闻起来哀伤得令人心醉,这让Dick本能地住嘴,后悔紧紧攫住了他,但他没法儿把那些糟糕透顶的话再收回来。

“我很抱歉,Jason,那不是我真正的意思。”Dick伸出手,试图抚摸男孩的肩膀以让他好受点,但Jason在他的手指碰到任何地方之前就推开了椅子站了起来,居高临下恶狠狠地瞪着他。

“也许关于淘汰品的说法你是对的,”他说,Dick没法不注意到他声音里的颤抖,“但并不是每个淘汰品都应该被淘汰,他——你们都可能是错的。”

他在Dick能够站起来之前就离开了餐桌,迅速地消失在门外,而后是渔人码头嘈杂拥挤的人群里。

Gar的脸彻底地绿了,Rachel和他迅速地交换了一个不安的眼神。

“吃完你们的午餐,”Dick听见自己平静的台词,“我们会把他找回来的,现在,我要离开一下,如果时间允许,也许我们甚至可以来得及赶回来下午去恶魔岛。”

他做了几个深呼吸,拎着那些购物袋走向前台付清了账单,并替孩子们点了甜品与软饮。

冷静,他告诉自己,就像Bruce教会自己的那样,Jason不是第一次从自己眼底下跑开了,这没什么大不了,他只需要离开餐厅,在孩子们看不见的地方打开追踪器,然后Jason的位置就会像太阳底下的影子一样无所遁形。他可以迅速地追上去,用一个简单的道歉和命令把他带回来,然后一切就会像刚开始一样,他们可以继续这场城市旅行,Gar和Rachel甚至都不会喝完他们的饮料,他甚至有时间顺道把那些购物袋扔回自己的后车厢里。

谢天谢地,蝙蝠侠在Jason身上植入了一个追踪器。

这突如其来的想法让Dick有些不舒服起来,该死的,他正在变得像蝙蝠侠一样,而他不是、也决不应该是蝙蝠侠。他尝试过了,结果十分糟糕。

“你觉得这是我的错吗?” 在回到座位时他听到Gar的小声提问,他甚至不需要来自老虎男孩的信息素来告诉自己眼下他有些紧张,“你觉得Dick能把Jason带回来吗?那些话真的太糟糕了,我希望他还好。”

“我不知道,”Rachel的声音小得几不可闻,她闻起来紧张得像一条被绷紧的皮筋,“但我觉得Dick看起来很生气,也许你就不应该提起那个‘你知道是什么’的话题。”

“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觉得,他们应该谈一谈这个问题。你觉得他们看起来有谈过吗?毕竟咱们呆在塔里有一周多了,我以为他们有充裕的时间可以在一起谈一谈。”

“是的,但是很显然,”Rachel停顿了一下,“他们没有。”

Dick停了下来,感到自己的身体周围迅速弥漫起了了几乎接近于Bruce一般浓烈的龙舌兰酒精味。

去******自我控制,他愤愤然地想,F**k蝙蝠侠,这个疯子居然没有告诉自己Jason是个Omega。


评论(5)

热度(2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